不要问你已经拥有自己答案的问题,这样对我们都能节省些时间

这里依岚,bg向写手,随缘更新。不吃腐向和gb。不快乐游戏就没有意义。

让我们抓住幸福的机会吧.1

预计为长篇文

本篇基础来自几个月前的炎博文

即为加长重置版

内含私设

博士代号岚,本名维尔拉

b站同步发布


这是博士来到罗德岛的第不知道多少天。


Dr.岚此时手捧咖啡,站在落地窗边眺望远处。纯白的头发衬得她的肤色越发苍白,淡紫的眼眸此刻毫无交点地望向天边。她穿着一条没有任何花边装饰的淡紫色连衣裙,白大褂随意的披在肩上。她的裸露在外的手臂上的一处处针孔依旧清晰可见,可想而知她的身体状况并不是很好。

自失忆的她被罗德岛干员们从切尔诺伯格救出,已经半年多了,她的身体比起刚苏醒是好了不少,但对于罗德岛内的大部分干员来说,仍差得远。半年时间,说长不长,但对于忙碌的罗德岛博士来说,也感觉不过一瞬。从她刚从那漫长的睡梦中苏醒之后,她就马不停蹄地跟着阿米娅东奔西走,先是逃离天灾中的切尔诺伯格,紧接着又前往龙门与近卫局一同对抗整合运动。这半年来她经历了很多事情,越来越清晰地认识到自己身上的担子有多沉重,也越发心疼亦佩服阿米娅这个小大人。她也认识熟悉了越来越多的干员,这些人对她或尊敬、或亲昵,也有人对她一无所知。毫无疑问,她当然也会对自己失忆前的经历感到好奇,但奈何凯尔希对所有的知情干员都下了封口令,使得维尔拉根本无从下手,久而久之便也放弃了。

现在的她神色恬淡而宁静,仿若那来自天堂的纯洁无瑕的天使,似乎并不受这肆虐的天灾与混乱的时局所干扰——实在很难把她跟外界口中杀伐果断、冰冷淡漠的罗德岛博士挂钩。


“博士。”门被敲了两下。


看来罗德岛岚博士少的可怜的午休时间要到此为止了。


“进来吧,杜宾。”她将手中的咖啡杯轻轻放下,坐回了办公桌前,又看起了资料。


回应维尔拉的并不是杜宾教官的声音,而是一个听上去略有些懒散的陌生男声:“干员炎客,前来报道——”


维尔拉微微蹙眉,抬头看向门边的两个身影。


杜宾刚把门关上,转过身来。她皱着眉瞥了一眼自称“炎客”的干员,随即上前:“这是新的入职干员,代号炎客,刚才凯尔希医生说要找他稍微聊一聊,便先去了凯尔希医生那里。他的履历及基础资料在这里,请过目。”


维尔拉从杜宾手里接过资料,随便翻看了两眼便放下了。


“辛苦了,杜宾。你先去忙吧,我再稍微跟他聊一会儿。”


“……是。”杜宾沉默片刻,点头出去了,走之前还不忘眼神警告炎客。


炎客则是自从进入Dr.岚的办公室就开始四处打量,在杜宾瞪他的时候他正盯着眼前看上去十分柔弱的博士出神地想着什么。


两人之间一阵微妙的沉默。


“炎客先生,看够了吗?”饶是跟干员们相处出好脾气的维尔拉也忍不住了。


“喔,抱歉,博士。”炎客收回视线,耸了耸肩,“只是见到陌生的故人忍不住多看两眼罢了,希望你不会介意。”


“……”博士沉默了。


从凯尔希要求先她一步跟炎客谈话这件事看,维尔拉知道凯尔希很大可能是为了封他的口。本来维尔拉并不指望能得知什么关于自己过往的事情,但没想到炎客自己主动往话题上引。


她端起杯子抿了一口咖啡,笑着直视炎客的眼睛:“我想凯尔希医生应该有跟你说过,这是个禁忌的话题吧?”


不等炎客开口,维尔拉放下杯子,自顾自地又引开了话题:“虽然炎客先生你之前应该认识我,但我觉得我还是有必要做个自我介绍的。我是罗德岛的Dr.岚,本名维尔拉,称呼这东西我无所谓,随你的喜好叫即可。那么,你呢?我这个人比起纸质资料还是更喜欢用语言交流的方式传递信任呢。”


“呵呵,那这样的话我也没办法不做个自我介绍了。那么,维尔拉博士,初次见面。代号炎客,以前的职业是雇佣兵。”


“嗯,那炎客先生在空闲时间有什么业余爱好吗?我的话比较喜欢看书,或是去甲板上吹吹风,散散步什么的。”维尔拉单手托脸,脸上是面对干员们时才会有的温暖笑容,“啊,抱歉,炎客先生,请先在这边的沙发上落座吧。新入职干员的初次谈话,时间会稍微有点久呢。哦对了,你想喝点什么吗?”


评论

热度(4)